close

第十一章:瀝青碗

  在愛情的開架商店,每個人都喜歡選擇給他刺激感的新鮮貨,巴不得無時無刻被黏膩到化不開的濃情蜜意緊緊包覆,待賞味期限一過,才發現,沾上身的糖漿已冷卻,想脫身?可以,先剝掉你一層皮再說。

 

 

IMG_0004.jpg 

(包鑲作品"藍眼晴":暗喻了我對「娃娃國,娃娃兵,金髮、藍眼睛」人種的沒抗抵力)

 

  「你應該是雙子座才對吧」!正當我埋首凝視著眼前的瀝青碗,左敲右推,仔細一槌一槌的把藍碧璽鑲進底座時,一旁同桌夥伴的“GUCCI哥”突從天外飛來這一句。

 

  瀝青碗:在敲擊金屬時,瀝青(樹脂)、松脂的軟、硬度可以提供良好的支撐。它在加溫後軟度增加可篏入金屬,而冷卻時又能提供足夠的硬度,最適合細部的金屬造形支撐用。

 

  「呃、射手男本來就優柔寡斷…對不起咩…」轉過頭回話的我,其實清楚他真正的弦外之音。因為,課堂上一向作風豪爽、大手筆的“GUCCI哥”上一週才剛剛見識過我的龜毛+機車,此時此刻,沒頭沒尾突然磞出的這一句話,擺明了正是衝著這一事件有感而發。

 

  話說重頭,過去幾週以來,我們這小小的金工課堂上,正如火如荼掀起一陣“血拚”狂潮,有位熱心的同學從網路上找到一家價廉物美的中國廠商,舉凡大小工具、設備、耗材通通比台灣店頭便宜一半以上,“五折”、“半價”這魔術字眼叫同學們頓時都失心瘋了,拚命下單。

 

GUCCI哥”便是其中大戶,下單物件之齊全,已經在自宅裡開設起個人工作室。

 

「那個,我看我還是先不要買好了…」儘管貧窮宅男如我,上週也大為心動的在課堂上託“GUCCI哥”代為訂購一組鼓風爐、一組電鑽,偏偏,回家冷靜一評估,環顧四壁根本找不到一處可以讓我敲敲打打、不怕失火又不怕鄰居按門鈴抗議的地方,只好硬著頭皮、半夜緊急打電話取消。

 

報錯戶口嗎?我其實是雙子座嗎?這也難怪,如果你也像“GUCCI哥”一樣,在上週飽受我整堂課叮嚀「別忘了幫我買喔」的疲勞轟炸後,卻在同一天短短數小時後接到這樣的電話,任誰都會懷疑是不是碰上了人格分裂的“兩個凱爾”。是的,我被念活該,誰叫我就是優柔寡斷的射手男啊…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