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二章:火漆

  愛買鞋的人都知道,穿上新鞋的頭一刻,興奮最是難忘,但接踵而來的,是自己的腳丫子與鞋子間「卡卡」的不適感,短則數日、長則幾週,磨合期考驗你的腳皮厚度。愛情亦然,新鮮感褪去後,怎樣圖個舒服?同樣考驗你的厚度,錢包厚度、臉皮厚度跟保險套厚度。

 

  IMG_0107.jpg

(包鑲作品二號:三色西瓜碧璽,戒指同樣採我最愛的古典樣式)

 

時間“咻~”一下就過去了,這個老梗,不但「天天開心」適用,也適用在金工課堂上。一眨眼,不但中華民國一百年來了,兔年也近在咫尺,這代表什麼?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係金A,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金工小學徒要準備放寒假囉。

 

火漆:鑲嵌寶石時,把燒軟的火漆纏繞在圓木棒上,可協助固定首飾,提供支撐。優點為較瀝青碗簡便、易燒熔定型;缺點為支撐力較小,僅適合小尺寸首飾。

 

「一件包鑲都還沒完成的同學,動作要快囉,這學期只剩一堂課了」示範完火漆的使用方法,回過頭來,老師就是一陣精神喊話,當然,我知道,這話絕對不是對我說的。

 

停下手邊的挫磨工作,「嘻嘻、我第二件都比你快了」我捉狹的向對座的情侶檔示威,回應是一道冷冷的哀怨眼神。壞心眼?沒辦法,誰叫我骨子裡的“去死團”基因太強大,情侶檔的D男又好死不死,一口氣想鑲嵌5顆大、小紅玉髓焊接成花,討女友歡心,野心太大,進度嚴度落後,這種肉麻兮兮的舉止,不戳他幾下,叫我怎麼吞的下去。

 

苦中作樂結束,我自己的狀況也好不到那裡去,完成“藍眼睛”後,手邊還剩下一顆西瓜碧璽,禁不住天外飛來的上進心,居然接受了老師「戒指鑲嵌難度比較高,挑戰看看,你可以的啦」一席催眠,誰知道,光要挫磨出戒面與底座間不容髮的密合角度,已經磨出我一XX火。

 

「我都不知道要幹什麼好?」現世報來了。盯著我磨來磨去的“GUCCI哥”一派輕鬆的湊近,家有整套工作室設備,他老的兩手、一脖子,早掛滿鑲好的作品45件,東搖西晃,好不刺眼,叫我加足馬力,往死命裡的磨。

 

「各位同學,來看看這用生命磨出來的戒指,這種工法比較麻煩…」磨了兩個小時,當我拖著一副“再叫我磨,我就死給你看”的神情,向老師尋求認同時,終於聽到了這象徵“完工”的通關密語。時間“咻~”一下就過去了,而我,這學期絕對可以如期繳出成績單了,哈利路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