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:硬焊

  該「硬」的時候「硬」不起來,大概是很多男人嘴上不講、卻梗在心中的痛,特別是,在眾目睽睽之下,熬了快大半個鐘頭還「硬」不了,更痛。

 

20101029289.jpg 

(它不是脆笛酥,它是第四號作品"節節高昇")

 

  「霸著茅坑不拉屎喔~」就在一顆豆大汗滴自左臉頰滑落的那一刻,耳邊突然殺來一句玩笑話,顯然經過七週下來的相處,老師已經摸透每一個射手男標準配備“人人好”的交際花個性,敢在焊槍還在我右手中轟轟噴火的當下,東調侃、西風涼,叫我這個「硬」不起來的小男人顏面全失。

 

  該「硬」不「硬」的,是正躺在耐火磚上受火刑的第四號作品,顯然,它一根根直挺挺的造型也正在無言嘲笑我。

 

  「硬焊(Hard Soldering)」:由於使用銲料熔點的不同,焊接分為軟、硬兩種。銀焊,正是硬焊的一種。

 

  “硬漢”如我,此時此刻,正想盡辦法要把三根鍛敲成半圓狀的空心銀筒給焊接在一起。偏偏,銀焊藥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,一去不回頭,怎樣都流不進指定位置,亂洩一通,叫我的“小棒棒”們大半個鐘頭下來,還是只有軟趴趴的份,無法抬頭見人。

 

  「只有兩點接觸,焊接難度很高喔,而且戴久容易斷」看我耗在焊接台上無法脫身,老師只好出手指導,幫我再銼磨了一遍接觸點,喬了喬位置,好增加接觸面吃進焊藥的量、提高成功率,不過,焊接的重責大任還是得交給我這個好不容易才從大“抖”進階到小“抖”的黃金右手(簡稱“屎手”)。

 

  儘管是趁著大夥都擠去研磨桌的尖峰時刻,搶空來焊接,但一焊大半個鐘頭,臉皮再厚,我也擔不起“不拉屎”的罪名啊!面對遲遲無法完成的最後兩點焊接,我決定,放棄從「後面」來,改從「前面」挺進,大不了,下週再戰。

 

  「呃、前面比較容易進去哎,剛怎麼都沒想到」瞥過頭來的老師又落下一句事後諸葛。早知道、早知道,我一開始就想從前面來了啊,但鄰座女同學一句「從後面來比較好看」犧牲了我無數的腦細胞跟自尊,不過,硬了就好、硬了就好!

20101029292.jpg 

(原本"臭火乾"的三色麻花手鐲,打磨後也閃閃動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