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:設計

  緊不緊,不分男女,這問題有時候不單單攸關“ㄒㄧㄥˋ”福與否,更決定了你到底會不會擦破皮。 

 

20101023287.jpg 

(緊到叫人破皮的三環三線設計,好不容易完成初步塑型)

 

  「還是太緊了喔?」當三色麻花手鐲第四度勉強從右手腕脫出,又留下一道鮮紅色擦痕揚長而去的同時,負責“拔”出“套”入大任、正在教我如何決定手鐲尺寸大小的老師也不免小心翼翼,就怕多添一道傷痕。

 

  真要怪,只能怪我長了一對擁有「黃金比例」的手,是的,從手掌最寬處到手腕最窄處,這零點七比例的沙漏型落差,如果長在女人身上,換算成腰、臀比,就是號稱「致命吸引力」“腰束”、“卡撐硬扣扣”的黃金比例。偏偏,長在我手上,反成了「要命的瓶頸」。

 

  原本還沾沾自喜,仗著手腕比大多數女性都還要來得細的哈比人優勢,放大膽下重手,把上回不小心焊燒過頭、焦黑「臭火乾」的部分,一口氣通通鋸掉,眼不見為淨,誰知道這一週真要塑型一套才發現,緊!太緊!緊到破皮!

 

  「沒關係,我不會痛,一口氣套進來」射手座愛面子的個性這時候倒發揮的淋漓盡致,我催促著老師,但事實是,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,這手鐲小到壓根塞不進我那早已蜷縮到極致的小手。「太小了,不然改做開口式的好了」老師發言建議改動設計,試圖結束這場虐手記。

 

  回到工作桌,重新啟動設計思考模式:「1、開口式很拙哎→2、開口式要戴一次掰一次哎→3、我就是不想要開口式的手鐲哎→結論:不要開口式的手鐲,緊,緊就給它打大、加大不就得了。」(以上為小腦袋的謎之音)

 

  事情絕對就像聰明人想的一樣,好的設計就像大自然,沒有浪費這回事,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才找出我僅剩的一段銀柱,敲敲打打,焊焊燒燒,又是一番折騰之後,各位觀眾,這回手鐲輕鬆滑過瓶頸,還多段了不同素材的融合設計。

 

  「不錯喔,挺好看的,不過,戴在手腕上還是嫌大了點,要不要再鋸短重焊一次?」面對我的獻寶,老師精益求精的提出了要求,「不了,謝謝,這是設計,故意的,鬆的比較好」我迫不及待的回絕,老師你嘛幫幫忙,一天來二次,我會“凍袜著”。

20101023285.jpg 

(充分利用等待時間,你猜得出下一號作品主題是啥嗎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