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:火力 

  打鐵趁熱,愛也要趁熱,但如果一下子不注意,火力催過頭,當心,棉花糖般硬度的愛情,瞬間焦化,最終只能一個人苦苦的品嚐。

 

20101016275.jpg  

(第二號作品:字母小墜牌。下手太輕,染完色槌紋不明顯,改磨平面)

 

  喔,不、不、不!一邊從冒著滾滾蒸汽的酸洗鍋內,緩緩夾出那由黃銅、紅銅、白銀扭轉而成的三色麻花,我一邊在心底嘀咕著髒話,Shit!花了整整兩個禮拜、克服阿“抖”危機,排焊接台排到打瞌睡,好不容易才在十分鐘前焊接完的心肝寶貝,居然是個“殘”寶寶。

 

  焊接:可說是製作銀飾品的樂趣之一,不要過度加熱及延長熔解的時間…金工教科書上如是說。

 

  頭一次,我這麼能夠設身處地的體會那些新手爸媽的心情,特別是那一些滿心歡喜從護士手裡頭接過孩子,一掀蓋巾,卻赫然發現“瞎毀,我兒子沒有小雞雞”的晴天霹靂。

 

  「老師,是不是火力太猛,有些銀條融了、有些銅條焦了…」我用著彷彿抱怨“醫生,為什麼產前檢查沒發現”的口吻,向老師討救兵,因為此刻出爐的麻花捲活生生像被一整窩的老鼠啃過,東塌一處、西陷一塊,黑抹抹的,更像條被粗心炸過頭的香腸。

 

  接過手,端詳。「嗯…還好啦,打磨過後應該就看不出來了啦,放心、放心」明顯感受到怨念光波的老師,顯然也摸透了我的射手脾氣,以一慣輕快的語氣,打發了我繼續向下一關挺進。

 

  嘟著嘴,手持線鋸,乖乖坐回工作桌前,我默默的鋸去“臭火乾”的部分,認命的收拾著射手男招牌的「三分鐘」熱情四射,這項瞬間加溫、愛你入骨的過人本事,顯然,除了會嚇跑第一次見面就被示愛、求婚的對象外,也會搞砸不耐高溫的銀具。

 

所幸,這時哈比人的身材優勢盡顯,比別人小號二分之一的好處,什麼用料都硬是比人省,於是,手起刀落,一條麻花變兩條,一長一短,長的打手環、短的敲戒指。很快的,我想,我就要拜師學藝如何能在過海關三秒“脫”盡混身大大小小的銀飾了。

 

20101016266.jpg 

(燒”焦”的二條麻花,叫人不忍卒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