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CAELVM2A.jpg 

這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年代,攀炎附勢的城市,而「有錢人」顯然是其中最到位的角色,自我感覺“極度”良好,好到叫人直作噁。

 

如同世上所有排行榜都有遺珠之憾,在一開頭,我必須向台灣所有的政治人物們說聲抱歉,不分藍綠,儘管你們一年三百六十日,以乎無時無刻都活在「自我感覺良好」的狀態中,表現令人瞠目結舌,但2010年下半年,硬是有兩匹脫韁黑馬「多精大少」及「恁爸好嘢」跑出位,作噁度百分百。

 

是的,要說到自我感覺良好,第一名當然非佔據數字週刊長達三期封面故事,咱們台灣之光、多金又多精的辜大少莫屬。

 

這個出身世家,身價百億,學歷高、身長高、營收高的三高白馬王子,假如你願意花個零點二五秒“沽狗”一下,大概可以搜尋到四萬多筆相關資訊,而其中,有一半會告訴你:一個關於有錢少爺如何愛上窮酸高職女的灰姑娘故事;一個從妻子結婚、生子到罹憂鬱症,始終不離不棄的好丈夫傳奇。

 

正因為如此,當咱們辜大少爆出婚外情、與秘書生下一女的新聞曝光時,眾家曾指著「補教人生」戲碼大罵不要臉、濫男人、狐狸精的姐姐妹妹們,當下都噤聲了,這時偷情算什麼,這時辜家二老大剌剌搶送大禮、搶抱金孫算什麼,一切的一切,都是這麼的合情合理、仁至義盡啊。

 

可惜,真理越爆越明,事實是:咱們的灰姑娘並沒有憂鬱症,遠走他鄉是被迫消失;咱們的白馬王子其實是個老婆坐月子連雞湯都沒得喝的三流腳小,偷情時程更遠自婚後不久。

 

於是,我吐了,因為這實在太噁了。人前人後砸大錢、買專訪營造愛妻形象的辜大少,夠噁!視媳婦如草芥、為富不仁的辜家二老,更噁!而為拉廣告迄今仍大捧辜大少LP的某些媒體,噁上加噁!

 

相較之下,第二名似乎遜色不少,因為她充其量真的只是在告訴大家“恁爸”真的很有錢,有個富爸爸,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。她是,大家都想勸她「地球很危險,你早點回火星啦」的關大小姐。

 

關大小姐的自我感覺有多良好?端看她對自己的作家、演員、歌手三重身份有多自豪可見一斑,更別提她在那無孔不入的MV中令人驚心動魄的表現,都只讓人一再見識到台灣的文創產業真的很不景氣。早知道,魏德聖導演只要找關大小姐來驚鴻一瞥,也不必籌錢籌到焦頭爛額了,電影上檔後還保證有人包票、買榜。

 

以上內容,純屬MURMUR。如有對號入座,一定是你自我感覺太良好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