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omnia-eye1.jpg

      三更有夢書當枕,感覺很好。但如果三更夜半睡不著,挑上一本大部頭的書,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雖說這手段不必激烈到硬央求枕邊人用這沈甸甸的紙磚頭砸昏你,至少有助消耗消耗腦內過剩的荷爾蒙。

 

  有些人是天生的讀者,這套本領打娘胎帶來。他們具備閱讀的十八般武藝,天生就知道自己是塊讀書的料,書架上永遠有搬不完的書本,又有一目十行的技巧,所以讀起書來興高采烈,廢寢忘食。簡單來說,他們把每本書都當成成人雜誌在享受。

 

  有些人不是。我們只想睡大覺,卻不知道該讀些什麼。

 

  我們怎麼才能決定床頭該擺哪本書?碰運氣吧,我猜。不過說真的,雖然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夢周公,但即便是如此,上博客來宅購一本周公寫的書,還是無濟於事的。嘿,我知道你在動什麼腦筋,不過,你總得讀的下去。

 

  這種說法沒有什麼爭議。請記住,我們是想催眠,可不想催出一肚子火來。你嘛,要不什麼都不讀,要嘛,就讀點有意思又不太傷眼睛的。而且這麼做還有個附帶的好處,意思是,就算你在過程最後不幸失敗,也不至於黑著眼圈埋怨讀的全都是些腐蝕心靈的垃圾。

 

  就我的經驗來講,弄來一大堆《MEN’S UNO》或《ELLE》雜誌,絕對不是個好主意,除非你有百分之百的自制力看著它卻不折角畫星號,否則最好得有心理準備埋單一大堆衣服鞋子跟包包,提一大筆錢。更何況,囫圇吞棗翻過一本又一本時尚雜誌壓根花不了多久,如果你不曾在髮廊打過瞌睡,怎麼會天真的相信這次它會發揮作用。

 

  我的建議是,你平常喜歡看什麼樣的類型小說,你就讀什麼。

 

  就這樣喔?這就是你所謂的建議?讀喜歡的小說就行了?

 

  是的,有的時候,這樣就夠了。你越喜歡讀的類型小說,就越應該佔據你枕頭邊的空間。你可以根本不在乎它偉不偉大、有沒有藝術性,甚至有沒有登上誠品選書排行榜。我只想強調一點:你有沒有搞清楚你到底喜歡讀些什麼。

 

  你會喜歡某本書,其實沒啥大道理。你如果認同作者,又喜歡這些人物,那麼,你大概就能從爬文過程中獲得某種程度的閱讀樂趣,既然如此,睡不睡的著似乎也就沒那麼重要了。當然,如果你不是個愛書人仕,或許提筆寫點東西,可以讓你的尋夢之旅旅途平順容易些,就像我現在這樣。

 

  不過,這點我留待下一次的失眠夜再跟你解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