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:焊接

 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生與死,也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,而是明明就只差那零點零一毫米,我那握著鎳子的右手卻該死的抖個不停。

 

20100925238.jpg 

(焊接成圓,第一號作品看來煞有其事,不過手"抖"顯然也是拍照障礙)

 

  同學,你是帕森金氏症喔,不然抖成這樣幹嘛?就在鎳子上那鼻屎丁點大的中溫焊藥第3次從戒指截斷面掉落的那一刻,耳邊同時傳來了一旁排隊等待焊接A男的熱情“指教”,當下,我頭一次能夠體會那些垂垂老矣的長者,心中究竟是如何看待從他們張大口前咕溜一聲滑下湯匙的果凍,一股羞憤。

 

  吼!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,兄弟。努力壓抑著想用左手噴槍燒他馬尾的一絲不理性,勉強擠出一絲自嘲,我小聲抗議著。

 

  唉呦,這麼多人看著,他緊張啦。Nice try!拿號碼牌第二順位的B女這時也熱情的發言救援,但殘念,活生生一記暴投啊,我相信這第4次的掉落該記在妳頭上,OUT

 

  誰說只有山中無甲子,金工課堂上時光同樣如梭,才第二週,眾家銀男、銀女們已然從退火、敲方圓、敲花、敲字的砰砰碰碰中全身而退,咻的一聲,就闖入了量測指圍、彎靠成形、焊接、酸洗的收尾階段,而本人,正巧卡在焊接這道窄門前。

 

  補充說明,「焊接(welding)」是一種連接金屬的過程,簡單說,就是利用加入少量黃銅、燃點較低的銀(焊藥)充當黏著劑焊接裂縫,把飾物依設計拼接成型。

 

  嘿嘿,你自己還不是也會抖…或許是出自於不耐、是英雄救弱,又或許只是莫名的表現慾,A男這時自告奮勇的抓著他亮晃晃的傢伙加入戰局,試圖夾起焊藥放在早塗好助焊劑的細小接縫上,說時遲那時快,竟也出槌的抖落了焊藥,直到第二夾才成功…這麼難得的機會,我豈能不酸回去。

 

  蹲在燉鍋邊,等待我心愛的第一號作品酸洗去除表面雜物的同時,我已經開始盤算,回家該如何進行「夾夾樂」特訓:鎳子夾米粒一千顆大作戰計劃,男抖窮、女抖賤,下一週,我不要當“抖”男!

 

20100925243.jpg 

(內圍其實打上了KYLE,是的,我知道我拍照技術超爛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