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章:拋光

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這句話,不僅適用於各種大小選舉場合,更適用於年過30的臉蛋跟每一個幾近完成的銀件,管它是細紋、缺角還是凹陷,一拋就知有沒有。

 

20101002255.jpg 

(第一號作品完成,這也是世上頭一個男人送我的戒指)

 

  看過影集《CSI犯罪現場》的人都知道,指紋是好物,可以比對查出嫌疑對象、還能知道一個人最近觸碰過什麼,不誇張,小至鼻屎、大到毒品,指紋通通能夠告訴你,真是太神奇了!但隨著手中轟然作響的電鑽時不時高速擦過食、拇指,我相信,我極有可能成為一個沒有指紋的人。

 

「拋光(polishing)」,指的是利用機械、化學或其他作用,使物品表面粗糙度降低,表面變得光亮、平整的加工方法。

  

顯然「夾夾樂」特訓此時並沒有展現出應有的成果,正襟危坐研磨桌前,儘管工具從小鎳子換成大鑽柄,我還是“抖”男一枚,只是這次,除了手抖持續外,還多了一個新症頭來攪局。

 

叫人不甚意外的,念書只有文組可選、出社會又只懂敲鍵盤的我,標準手無縛雞之力,每當腳踏板油門一催,左手的戒面與右手的電鑽一接觸,電光火石之際,鑽頭總是偏離軌道,下場,遭殃的是左手持戒的食指加大姆指,去角質去的乾淨見底。

 

  同學們,注意,想做出“鏡面”效果的人,必需從280號砂紙、400號、600號、800號,一路仔細研磨到1000號喔。瞎毀!正當我低頭默默思考究竟該用什麼保養品才能救回一對“粗手指”時,老師正在黑板上叮嚀不同表面處理所需程度,確認了一下鑽輪上砂紙“280”三個油墨數字、再摸摸小手,嗯,“霧面”的好、低調的奢華。

 

  「戒面的半圓很工整、也沒有明顯敲鑿痕跡,不錯,不過如果做“鏡面”一定更好看」聽著老師的評語,我只能笑笑的回「男生要戴的嘛,還是低調一點好」吼!難道我能坦白告訴你:因為“霧面”只要磨到400號、因為我不想下回入境日本按不出指紋被拒嗎。但我能告訴你,下一堂課,我知道我那一週大一吋的工具箱裡將再添新成員─「皮手套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le1978 的頭像
    kyle1978

    凱爾的MURMUR

    kyle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